/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 南京市职工宣讲比赛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8月03日 08:30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职工宣讲比赛的通知要求,结合省总工会关于此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开展职工理论宣讲比赛。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广大职工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企业发展变化历程、个人家庭生活变迁等,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家常话”解读“大道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二、宣讲重点

1.生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

2.生动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勇立潮头建新功的身边故事;

3.生动讲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强大动力,为我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奋斗故事;

4.生动讲述在岗位工作中练就的过硬本领、总结的先进工作经验等;

5.生动讲述作为劳模工匠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故事。

三、参赛办法

本次比赛设线下个人组和线上“云宣讲”海选组,参赛人员可区分不同身份不同层次,从说故事和讲理论不同角度进行宣讲。选题可以围绕宣讲重点选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命题。线下个人宣讲时长为6分钟,宣讲可做背景视频也可做PPT;线上“云宣讲”视频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画面声音清晰

四、报名要求

请各分工会动员教职工积极参加,特别是具备一定荣誉基础、荣获过各级各类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教职工,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请于8月12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宣讲稿、背景视频(或PPT)、宣讲视频(线上、线下均需要)发送至校工会邮箱,校工会将择优报送上级工会。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