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微课大赛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7月29日 15:45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切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将于近期举办“牢记嘱托强信念 感恩奋进建新功”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1978年6月30日后出生)。

二、微课内容

“牢记嘱托强信念 感恩奋进建新功”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等。受众对象为青年学生。

三、视频要求

1.每个参赛视频由1人主讲,视频时长6分钟,画面含主讲人等(可有听众),其中主讲人出境不得少于4分钟,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构图合理、镜头运用恰当、录制声音清晰,视频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格式为MP4或MOV,建议分辨率为1280×720,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

2.微课视频内容要主题鲜明、内容完整、逻辑清晰,画面生动。各分工会所在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指导,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参赛微课视频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具有时代性、创新性。

3.请各分工会将参赛视频以文件打包提交(视频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任何与个人相关的信息),文件名包括“分工会+主讲人姓名+联系方式(11位手机号)”,并于2023年8月15日前发送至校工会邮箱,同时提交报名表。如视频文件过大,可通过网盘等方式发送,并在邮件中注明文件获取方式。

四、有关事项

1.学校负责组织专家对各分工会上报材料进行审议,确定校级获奖名单以及拟推荐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微课大赛名单并公示。省总工会将根据复赛(视频方式)和决赛(现场竞赛方式)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得一等奖前3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2.请有意参与征集评选活动的分工会及时与工会联系沟通前期事宜。

工会  

教务处  

2023年7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