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8:38 | 点击数:

为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我校于11月16日下午,在江宁校区南区体育场举办了首届教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智锐出席活动,学校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校工会和保卫处联合举办。随着倪杰宣布比赛开始,消防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学校各院(部)、部门分工会的22支参赛代表队同场竞技,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协作配合能力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集中充电”。

为使参赛队赛熟知比赛流程和具体操作要求,赛前专门组织了消防培训,并录制比赛规范操作的视频方便随时学习。消防等部队退伍20名校园消防安全员学生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裁判工作。比赛融竞争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于一体,设置模拟报警、消防服着装、铺设水带、规范灭火等4个项目,将消防常识寓于各个环节之中,通过模拟火灾中遇到的不同情况,锻炼参赛者处乱不惊、沉着冷静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前8名的分工会为:

第一名:后勤基建分工会;

第二名:计算机学院分工会;

第三名:网通学院分工会;

第四名:动科学院分工会;

第五名:网安学院分工会;

第六名:教务处分工会;

第七名:智控学院分工会;

第八名:软件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