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运动会“冬季乐跑”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12日 09:20 |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届运动会“冬季乐跑”活动在江宁校区鸣枪开跑。作为学校体育文化品牌赛事之一,本次乐跑活动本着健康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分为男子8公里、女子5公里和健康跑3公里三个项目,并分有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学生健康组、教工男子组、教工女子组和教工健康组六个组别。在全体校领导的带领下,约800名跑友参加本次乐跑活动。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省学生体协高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天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海建,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钱学锋、南京城东支行行长李源、南京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孙莉莉、南京城东支行副行长徐玮珘,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泽荣;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倪杰、副校长高永祥、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充满活力的文体表演将“冬季乐跑”活动开幕式推向高潮,校啦啦操队的暖场热身操展现了学子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舞龙队的表演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阳刚正气,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方阵旗队入场铿锵有力,表达了师生们的信心和勇气。

刘永彪对参与本次乐跑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秉承“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的体育理念,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省运会各项竞赛、校内体育活动开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应急救护进课程、冬奥精神传递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举办本次乐跑活动,既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集中体现。他希望,更多师生通过不懈地强身健体参与运动练就健康体魄,继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青春与活力相映、体育与文化交辉,用力量、激情和毅力演绎无限精彩。

钱学锋表示,南京工行一直与金陵科技学院保持着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资金结算、信贷融资、代发工资、校园一卡通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深入合作。希望本次“冬季乐跑”活动引导大家养成崇尚健康、热爱健身的良好习惯和发扬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也期待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刘志远指出,举办“冬季乐跑”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年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更应该顽强拼搏、奋发图强、勇于担当、实干兴邦,他希望同学和老师们把爱国与爱校相结合,把贡献激情活力与建设和谐校园相结合,将长跑活动打造成学校体育运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倡议,全校师生要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积极参加户外活动,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主动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用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去迎接美好的生活和未来的挑战。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近800名参赛跑友有序出发。经过大家的奋力拼搏和努力,千军万马冲过起跑线,这里面蕴含的是挑战极限的勇气,是超越自我的信心,是坚韧不拔的意志,是永不放弃的坚定。

与会领导分别为教工男子、女子组以及学生男子、女子组获奖运动员颁奖。校领导还为连续3年参加男子8公里或女子5公里的20名教师和15名学生颁发了“乐跑达人”荣誉证书。

此次冬季乐跑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深化了体教融合发展,促进了金科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赛倡导的全民健身,弘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让师生们享受了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