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云课堂 用爱伴成长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1:11 |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助力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地,校工会、校妇联组织开展了教工子女暑期线上课堂。丰富有趣的线上课堂吸引了153名教工子女参加,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贾慧娟老师从赵州桥、卢沟桥、枫桥及《清明上河图》中的虹桥等大家熟知的中国古代桥梁入手,重点介绍了石拱桥和木拱桥的外观、材料、建造工艺、受力特点等内容。

王大伟老师聚焦城墙演变的历史过程,讲解城墙演变历程、筑造材料、组成体系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军事武器的进化、传统文化思想及自然地理条件对城墙构筑的影响。

徐杨老师以地层与古生物学的专业视角,带大家回顾历次生物大灭绝的重大地质事件,将古论今,探讨当前气候变化的影响,帮助大家树立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庞娟老师从身边熟悉的物品说起,介绍了什么是高分子,分类讲解了合成高分子材料的性质和用途以及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进展等,教会大家辨识塑料回收标志,选择安全的塑料制品。

章倜老师分龄推荐英文读物,介绍书籍选取参考标准,图文并茂再现书中情节,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帮助教职工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

手工爱好者跟着江宁区非遗折纸项目传承人来琰蕙老师折叠爱心书签、小鸟等,教职工和孩子一起动手,感受折纸的乐趣。

此外,为指导教工子女暑期用眼健康,科学防控近视,我校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视光学团队发挥专业作用,开展了《有远见 不近视》讲座,介绍了视觉发育过程、健康用眼要点和近视矫正与控制方法。

暑期线上课堂形式灵活,促进教工子女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发挥高校优势丰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实践内涵,也校工会、校妇联落实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宁育未来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