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双减” 心理防“疫”——金科工会在行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5:52 | 点击数:

“双减”之下,疫情来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孩子的家长,如何更好地认识压力,调适心态,成为亟需解决的新课题。

2022420日下午,校工会、校妇联组织开展了《疫情和“双减”背景下,教职工的压力调适》在线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郭晋林教授。

郭教授主要从“心理防御”、“压力调试”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案例阐释了压力背后的本质问题,并提出了“积极心态,坚定信念,寻找内在确定感,重建自我防御”的解决方式:一是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影响言行和身心状态;二是把能量关注到自己可以掌控与能带来良好感受的事情;三是维持稳定的生活工作节奏,停止内耗,接纳自己的情绪和身体反应;四是换位思考,积极沟通,建设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

本次讲座有助于教职工科学管理情绪、调节释放压力、促进身心健康,从而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把积极向上的战“疫”信心传递给学生,传递给家人,迎接人生路上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