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递金科爱心,书送高新未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4:18 |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落实“南京化战略”,帮助共建单位——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解决实际困难,校工会、妇联特向各分工会发出倡议,开展“传递金科爱心,书送高新未来”捐书活动。

 

我校向江宁高新区中学图书捐赠仪式

5月11日下午,在江宁高新区中学图书馆举行了金陵科技学院向江宁高新区中学图书捐赠仪式。高新区中学校长芮火才、副校长杨正奎、德育处主任张海燕,金陵科技学院工会主席陆国晓、图书馆馆长唐亦玲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芮火才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我校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他说人的一生需要两种营养,物质的营养只能让人成为一个物理意义上的人,但是精神的营养才有可能让人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我校师生的一片爱心可以让高新区中学同学们的精神达到更高的高度。金陵科技学院工会主席陆国晓代表我校致辞强调,读书能让用最低的成本培养开阔的眼界和高尚的格局,高新区中学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处处可读书,时时好读书”的开放式阅读环境,希望我校捐赠的图书,能为高新区中学建设书香校园添砖加瓦。王辰雨代表高新区中学的学生作了发言。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图书馆、马院、商学院、机电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网通学院、材料学院和国教院等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图书51箱近5000册,内容涵盖政治与哲学、科学与技术、历史与文学、生活与艺术、科幻与未来五个类别十个方面。 

各分工会积极捐书,传递爱心

此次共建活动在有效利用书本资源的同时,传递了知识与爱心,实现了学校与共建单位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既扩大了高新区中学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氛围夯实了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处处可读书,时时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