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支持家校社协同共育行动拉开帷幕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07日 09:00 | 点击数:

5月7日,我校妇联联合玄武区妇联和孝陵卫街道妇联举办的“玄武区家庭文化月”特色活动暨孝陵卫街道家校社协同共育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在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拉开帷幕。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梅,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群,江苏省妇联执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玄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玄武区妇联主席王荣,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虹出席开幕式,我校园艺园林学院专业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倪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努力所向。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南京化战略”,严格落实省市妇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优势,积极为南京市青少年“三全教育”贡献金科力量。她表示,学校妇联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玄武区妇联对接需求,提供课程和师资保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园艺花园中的亲子心灵之约”活动和《园艺与健康》课程中,把更积极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给家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亲子关系和谐,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开幕式结束后,倪杰和其他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的心理咨询室,了解心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学校小花圃中感受了青少年种植劳作的乐趣。

沈梅、倪杰共同为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魏群、贾慧共同为劳育课程教师颁发聘书

我校妇联主席陆国晓、孝陵卫街道工委书记章凯为志愿者代表颁发服务手册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制作插花

倪杰副校长和一年级小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