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校园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格致书韵——一春芳意,莫负读书好时光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24日 17:41 | 点击数:

杨柳青青,碧水盈盈。静享慢读,莫负春光。如风三月,格致书苑为您推荐:

1.《灿烂千阳》 卡勒德·胡赛尼【著】 李继宏【译】

胡赛尼以阿富汗战乱为背景,用诚挚悲悯的笔调描述了阿富汗旧制度于新时代下苦苦挣扎的妇女,她们所怀抱的希望、爱情、梦想与所有的失落。时空跨越三十年,两名阿富汗女性各自带着不同时代的悲惨回忆,共同经历着战乱、贫困与家庭暴力。她们曾经水火不容,又在绝境中一起挣扎救赎。尽管生命充满苦痛与辛酸,但每一段悲痛的情节中都能让人见到希望的阳光。“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2.《苏东坡传》 林语堂【著】

林语堂的笔下的苏东坡个性鲜明,是“人间不可无一难能有二”的。他爱唱反调,敢于坚持原则和自己的主张,讨厌虚伪欺骗,对看不惯的事物“如蝇在食,吐之乃已”;他是幽默的乐天派,伟大的人道主义者,百姓的朋友,同情人民疾苦;他是大哲学家,儒家弟子;他天分非凡,才华横溢,是大文豪,大诗人,大书法家,创新画家;他的中秋词,“大江东去”,“十年生死两茫茫”是千古绝唱,他的“士人画”具有革新精神,他的诗文真自然,“能取悦千秋万世的读者,超越一时的文风而留传下去”。林语堂用酣畅淋漓的笔墨描述了苏东坡漂泊起伏的人生境遇,充分表现了苏东坡的个性、才华和魅力,使得人物形象更加可敬可爱。

3. 《大师的秘密-梵高》 彭彭 燕十三【著、绘】

梵高是表现主义的先驱,他在西方艺术史上举足轻重,深深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德国表现主义。梵高的画,摆脱了现实束缚,颠覆了传统用色,注重对生命本身的表达。他不惧困难,坚持热爱,生活带来的挣扎、痛苦与孤独,从未改变他高尚纯洁的本性。本书用奇趣鲜活漫画故事形式,讲述梵高艺术创作生平,探寻梵高的人生经历、成长轨迹,挖掘梵高身上独具代表的闪光点,介绍名画背后的传奇故事、心路历程、艺术理论和创作技法,赏析不同画派的世界名作。

4.《素与简》 宗璞【著】

内心从容,素简而行。宗璞的文字,明朗而含蓄,流畅而有余韵,字字锤炼,句句经营。全书五个篇章,47篇文章,为我们一一诉说生活:关于生活这回事,关于女人这一生,关于家人,关于读书,关于世界,关于爱情等等,向我们展现了一代大家日常里的获得与失去,自由与羁绊。平实的生活描述蕴含了深刻人生哲理,给读者带来温煦的内心抚慰,层层深入地引领我们用爱和美、素与简的生活姿态,从容优雅地拥抱变幻的世界,活出直接、痛快又满足的一生。

5.《不要和你妈争辩》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 陶曚【译】

《外婆的道歉信》《清单人生》《时间的礼物》作者巴克曼的非虚构随笔集。13篇文章,13条好笑但有用的人生秘籍,不要和你妈争辩也是一条很重要的生存法则。温暖睿智的巴克曼写给儿子的人生避坑指南,文字流淌着亲切、幽默和满满的爱。所有的喋喋不休都是为了保护好你,远离生活的沮丧、坎坷和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