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校园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以美润心 向美而行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6:10 | 点击数:

以美润心,向美而行,校工会、校妇联聚焦“美好生活”,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带教职工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为教职工构筑多彩、丰盈、积极的精神世界。

格致书韵

    阅读涵养审美,阅读治愈情感,阅读浸润人生读一座城,读一本书,格致书韵,读到之处皆为美。

匠心画意

艺术来源生活,万物皆可作画,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创作,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动漫学院陈磊教授原创设计虎头图样,用树脂材料3D打印制作白胚老师们涂色绘制,自由创作有的威猛,有的呆萌,个个生动有趣。瑞兽萌虎穿上绳,挂在胸前,系于腕上,如虎添翼迎新年

    柔软的短纤羊毛均匀薄铺,轻戳固定,纵横交错,反复戳制,使其平整紧实,毡化成型。头戴元宝帽、手捧金鲤鱼的吉祥萌虎呼之欲出。戳戳乐,扎扎针,解解压,收获一幅寓意满满、年味浓浓的毛毡装饰画。

    纸浆材料质地柔软,可塑性强,画面具有浮雕质感。用镊子夹取各色纸浆,对号填色,铺于画片,轻轻按压使其厚薄适中。再用竹签辅助填充饱满,完全覆盖各色区块,静置晾干后装于木质画框内。祝愿:万家和气,事事如意!

针线美学

    一针一线,绣缝缠绕,游走穿梭,来去之间,用针线叙述了生活美学

一碗喉吻润,两碗破孤闷”,吃茶喝水,益身润心。藏蓝色棉麻布料,熨烫衬里,手缝包边,随意缝上“吃茶喝水”字样。古朴厚实的刺绣杯垫,衬着温水茶香,老师们在伏案工作之余,也有片刻的宁静闲适。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儿时童谣印在心间。裁剪布片,缝合翻片,填塞珍珠棉,塞得鼓鼓囊囊的,整理出螺旋曲线,再用绣线编好触角,贴在胸针配件上。小蜗牛爬上美衣,叫人心生喜爱。

    小锤轻轻敲敲打打,弦丝慢慢缠缠绕绕,红底金线,绕出一个喜庆的“福”字,蕴含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祝愿新年生活美满,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