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9:31 | 点击数:

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南京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全市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校工会和保卫处决定联合在广大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促进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2022年5-11月,活动按月开展。

三、参与对象全体在职在岗工会会员(每人参赛作品不超过2项)

四、活动方法

(一)作品内容

照片要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重点突出,画面简洁,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从维护学校安全和自身生命财产出发,主动、及时发现校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全面查找校园消防、校园治安、校园交通、网络信息、食品卫生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以及安全生产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提出安全管理的合理化建议。

(二)技术要求

1.拍摄设备不限,专业相机、手机等均可。

2.画面清晰,要求为JPE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文件大小不低于1M,彩色、黑白均可,组照不超过4幅在不违背事实的基础上,可采取合成图片等方式人工修饰制作。

3.照片需配名称和说明,电子照片名称格式为:序号+照片名称+作者所在分工会+作者姓名+作者校内手机号(后4位)+50字以内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拍摄地点、隐患描述、合理化建议)。

(三)注意事项

组织和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泄漏商业秘密,不得侵犯个人隐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在易燃易爆、易高空坠落等危险区域拍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影响正常生产。

(四)评选标准

1.图像清晰,构图合理,比例恰当,内容真实,隐患整改成效显著。

2.作品内容相同的,先报送的优先。

(五)奖项设置

1.活动将根据情况,设个人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报送上级工会参加评选。

2.对于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成效显著的单位,将择优授予优秀组织奖。

、报名评审

1.为确保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此次活动将按月开展,每个月30日为当月递交作品的最后时间,过期可参加下一个周期的评选,评奖也将按月进行;优秀组织奖将于活动结束后根据分工会教职工参与比例、参与效果等因素进行评选。

2.为保证递交作品的时效性,请教职工直接将作品发送至工会邮箱:gh@jit.edu.cn或保卫处邮箱:bwc@jit.edu.cn。

3.校工会和保卫处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并将作品中反映的安全隐患反馈到学校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处理。

 

 

 

工会、妇联     

保卫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