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书香金科”读书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5:24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助力学校“两升”目标,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工会、校妇联、图书馆将举办“书香金科”读书及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峥嵘•筑梦中华

二、活动安排

围绕“百年峥嵘•筑梦中华”活动主题,各分工会组织开展读书征文、一封家书、表演阅读等作品征集工作,举办线上或线下朗诵比赛、好书推荐、阅读分享、专家讲座、名家面对面、行走阅读等活动,并进行图文视频等成果展示。

三、好书推荐活动

422531日,教师登录“我的金科院”工会服务平台—工会活动报名—“书香金科”好书推荐—我要报名,在备注栏填写书名、作者、推荐理由。

四、优秀作品和活动征集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好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阅读红色经典图书的体会和感悟等。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亲人朋友,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3.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三)表演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凸显“百年峥嵘•筑梦中华”活动主题。

2.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等。投稿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作品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上述三类作品的投稿以“作品类(征文、家书、表演)+作品标题名+姓名+校内电话后4位+分工会”命名。校工会、校妇联、图书馆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宣传、展示、推送等。

(四)优秀读书主题活动征集要求

活动积极向上,贴合主题,有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结束后有总结材料。

请各分工会积极组织,5月31日前将作品和读书主题活动方案报送至行政楼425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jit.edu.cn。校工会、校妇联、图书馆将组织评选,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择优推荐申报上级组织的有关评选。


                                     校工会、妇联、图书馆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