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育儿面对面 走进幼儿园——我校组织开展育儿沙龙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25日 14:32 | 点击数:

为帮助教职工了解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提升育儿质量,扎实推进“为教职工办实事”工作,9月22日下午,校工会、妇联开展“育儿面对面 走进幼儿园”育儿沙龙。活动邀请到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周宁娜老师,36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老师从幼儿园初印象、幼儿园的学习与生活、幼儿园入园准备三个方面入手,声情并茂地生动演示幼儿生活情境,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学习能力培养、进餐和睡眠习惯养成、着装安全要点、家校沟通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互动环节,面对家长们抛出的如何应对孩子发脾气”“是否要上辅导班”“孩子精力过剩怎么办”等诸多家庭养育教育困惑,周老师一一解答,给予了可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活动最后,周老师分享了她从事幼儿教育多年的感悟:不要担心是否还来得及,也不要因过去的遗憾而沮丧。教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沉淀在等待中厚积薄发。尊重每个孩子独有的发展节奏,一切开始都不算太晚。

本次沙龙得到参与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受益匪浅,纷纷期待校工会、妇联后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组织更多关于子女养育和教育的活动。今后,校工会、妇联将根据需求,分类组织、精准服务,惠及更多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