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花式托管妙趣多——校工会组织开展爱心托管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7月15日 00:30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南京市总工会有关通知要求,积极推进“为教职工办实事”工作做好做实,在金陵科技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校工会于6月25日至7月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11天的爱心托管活动,73名指导老师组织了52场活动,92名教职工的100名子女参与了536人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有效缓解了教职工子女期末阶段性看护困难,切实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爱心托管班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利用格致书苑(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教职工活动中心、体育馆、职工小家、专业实验室等现有场地,开设了“童阅金陵”,军事体验,手绘T恤、创意托盘画、巧手绘扇,定格情景动画表现、短视频剪辑,花样气球、吉祥结、花园小屋DIY,趣味物理小实验、小小科学家,乐高机器人steam体验,Python编程入门,探究宝石秘密,音乐剧鉴赏、世界名画欣赏,少儿街舞、乒乓球,欢乐集市等12类20个活动项目。内容设计精心,安排动静结合,组织安全有序,培养孩子对科学、文化、自然、体育、艺术的广泛兴趣,提升孩子能力素养,引导孩子学会合作与分享。

军事体验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强军报国”的种子

乒乓球和少儿街舞等体育运动帮助孩子强健体魄

定格动画、视频剪辑、Python编程、乐高机器人体验等活动中,孩子们观察、体验、探究、创造,学习过程乐趣多

声光电力磁,万物有科学;通过闪闪的宝石,一探地球的奥秘

阅读丈量世界,书香润泽童年,格致书苑里孩子与书为伴,充实欢乐

音乐剧和世界名画欣赏等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手工和绘画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发挥想象创造美好夏天

校工会从6月初开始筹备,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师资和场地,编排活动,组织线上报名。托管对象均购买了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监护人也均和校工会签订了托管协议,明确了双方权力义务等内容,并主动承担至少1次志愿服务。开班前校工会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条件完善、设施完好;开班后坚持每日巡查、维护环境整洁。托管工作得到了基层党组织、二级分工会、教工俱乐部和师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每一位工作人员积极承担、主动作为,合力保障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赢得了教职工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不少孩子表示:没托够,还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