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解读新版《工会法》”在线培训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3:2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新修订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不断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理论水平,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5月13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解读新版《工会法》”在线培训。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主任,江苏省总工会第六届、第七届女职委委员,江苏省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讲师,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刘瑛副教授。刘瑛细致地解读了《工会法》修法的背景、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高校工会工作实际,从“明确工会性质地位、保障工会依法组建、保障工会干部权益、保障工会经费财产、确定工会权利义务”五个修改关注度比较高的方面进行了详尽说明。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对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工会法》修改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法律原意有很大帮助。校工会干部将按照新《工会法》要求,不断加强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升我校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