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爱生命与健康,关心教工与子女——我校组织开展“儿童心肺复苏和意外伤害处理”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0:51 | 点击数: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增强防范意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发生,11月26日,校工会、校妇联组织开展了“儿童心肺复苏和意外伤害处理”讲座。

  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江涛围绕儿童常见的高热惊厥、创伤、烫伤、气管异物、溺水、咬蜇伤等常见意外进行了专业的讲解,阐述了诱因症状、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术,指导教师亲身体验。

  讲座结束后,江涛主任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针对在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和儿童秋冬常见呼吸道疾病等进行了咨询提问,江涛主任逐一详细解答。

  关爱生命与健康,关心教工与子女。本次讲座生动易懂,实用性强,教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