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小学开展共建活动 服务地方教育发展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5:44 | 点击数:

 

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金陵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学党史 办实事”号召,落实“南京化战略”,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项职能,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江宁高新区中学、齐武路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等中小学开展了内涵丰富的共建活动,服务地方教育发展。

学校妇联、工会积极对接学院,先后选派了近150名专业教师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中小学开展示范教学、课程研发、实践指导、师资培训、科普讲座等活动,为中小学开设了扎染、摄影、绘画、编程、街舞、篮球等近40门贴合新时代体育、美育、劳育要求的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类课程,丰富了“双减”政策落地后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内容、形式和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学校充分发挥了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实践平台,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新思路、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