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民主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2018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1日 08:27 |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依据《金陵科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暂行)》的规定,本学期校工会继续开展了教代会代表的巡视工作。

本次巡视工作的主题根据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及“两代会”代表的提案等确定为2个方面:①学风建设工作;②安全保卫工作。

教代会代表分成了2个巡视组,于1030日和31日分别对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进行了巡视。

参加巡视的代表们会前进行了积极地准备,广泛收集本部门教工对学风建设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风是一所高校办学思想、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直接反映,是衡量校风的重要指标。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目标能否实现,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形象。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在全校上下积极筹备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前夕,开展的此次巡视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巡视中各巡视组组长高度负责,认真组织;代表们积极参与,如实反映教职工的建议和诉求,为学校学风建设、安全保卫工作建言献策,很好地履行了代表的职责。被巡视的部门也非常重视本次巡视工作,认真准备汇报材料,详细介绍相关工作,及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给出解决方案,不能现场解决的也都仔细做了记录,会后及时研究跟进。整个巡视过程气氛活跃,互动性强。会后,每个巡视小组都形成了巡视报告。校工会也对巡视中反映的情况进行梳理并督促解决落实。

通过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促进了相关职能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今后,校工会将更加注重发挥好教代会代表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凝聚教工的力量,为学校“两聚一建”目标的实现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