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民主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金科宏图谋新篇!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1:20 |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我校第五届三次“两代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主持了大会。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刘永彪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


校长刘永彪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我校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对标创新提升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升”和“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弘扬“厚德兴业”校训,大力实施“南京化战略”和“网络化战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加快提升学校的内涵水平,确保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报告提出了2020年学校重点要抓好的八项工作:

1. 要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要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3. 要高质量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生存和发展的命脉,地方本科高校肩负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任务。

4. 要加快实施“南京化战略”。学校要建成南京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型大学,必须进一步强化校地融合发展。

5. 要加快实施“网络化战略”。主动融入智慧南京建设,强化“信息化+”思维,加大数据整合利用,不断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

6. 要努力提高学科与科技能力。以融入和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使命,在南京市“打造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新篇章中,以“创新、创业、创造”新作为书写我校的科技创新奋进之笔。

7. 要扎实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提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与水平是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核心任务,既需要进一步提升集聚外部资源的能力,又需要进一步提高内部资源整合优化利用效率。

8. 要加快提高队伍能力。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关系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必须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分9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两代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决议。

会上,刘永彪代表学校与工会签订了《“三双”集体协议》。

党委书记陈小虎致闭幕词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何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工会组织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陈小虎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一位任务,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筑牢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组织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切实为学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布局“十四五”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实效,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会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好主体作用,要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做好困难教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团结带领教职工共同做好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金陵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不断深化改革,加快特色发展,奋力开启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