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基本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本情况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履职工作意见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3日 08:20 | 点击数:

关于印发《金陵科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履职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二级妇联组织:

加强和规范执委履职工作,切实提高执委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执委在引领、服务、联系学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中的作用,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江苏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履责规则(试行)》、《南京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宁委办发[2017]71号)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金陵科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履职工作意见》。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金陵科技学院妇女联合会

                        2019年43


金陵科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履职工作意见

金陵科技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会是校妇联领导机构的主体,是推动学校妇联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加强和规范执委履职工作,切实提高执委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执委在引领、服务、联系学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中的作用,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江苏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履责规则(试行)》、《南京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宁委办发[2017]71号)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意见。

一、 主要职责

1、加强政治引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引领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2、服务联系妇女

把服务和联系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广泛联系和服务好学校妇女代表和妇女群众,收集妇情民意,更多关注关心困难妇女群众,及时向校党委反映妇女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和“两升”(升大学、升硕士单位)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两化”战略,在建设中国底色、同类一流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工作中奋勇争先,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3、积极履职尽责

增强妇联执委身份意识、组织认同,在引领、服务、联系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时,坚持做到亮执委身份、亮工作内容、亮品牌项目,不断提高执委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妇联工作和活动的设计、组织与评价反馈,带头贯彻执行执委会的决议,参加妇联的会议、学习培训、调查研究等活动。结合部门、岗位特点,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做好学校妇联工作。

二、工作制度

1、学习参会制度

执委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工作理论和有关法律政策,主动参加校妇联和上级妇联组织的学习培训,掌握服务妇女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执委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执委应按时出席相关会议。闭会期间,执委应积极主动参与校妇联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

2、调研建议制度

执委应深入学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至少组织或参加1次调研活动,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或意见建议。执委会上,执委要围绕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发言,积极提交建议提案。

3、联系走访制度

执委应结合自身优势,立足所在部门、岗位,经常性联系一定数量的女教职工、女大学生。通过面对面沟通、微信、QQ等各种方式建立有效的联系,实时交流互动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意识形态和实际需求,教育引导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

4、项目领办制度

执委应有积极履职的主动意识和担当精神,每年至少自办或领办1个校妇联活动项目。可以是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办一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也可以发挥优势特长,领办校妇联的活动或项目。

三、组织实施

1、建立执委履职档案

实行执委履职情况统计,包括出席会议、参加培训、参与调研、提交建议提案、自办领办项目情况等,并以适当形式进行履职考核。

2、规范执委替增补

执委由于岗位变动、身体健康等个人原因,本人自愿申请的,或无正当理由缺席执委会3次以上的,经执委会批准,可以终止其执委资格。执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在两次妇女代表大会之间增补执委。


















































金陵科技学院妇女联合会                       201943日印发


上一篇文章:妇联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