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00-8080-132!​工会“惠心”热线!教你应对疫情下的“失控感”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8:00 | 点击数:

转自江苏工会微信公众号

乘坐公交车会不会有感染风险?

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安不安全?

核酸检测会不会被感染?

......


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不少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与之相伴的

还有各种压力烦恼和困惑



你的担忧

“娘家人”看得到


江苏省总工会联合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江苏省心理学会

推出

“惠心”心理援助热线    400-8080-132      09:00—21:00


     

邀请心理专家支招

帮助大家减压啦!


今天

我们来聊聊

疫情之下的“失控感”

以及应对



         

         
与“失控感”共舞          

     

01

左中括号

调整认知,视危机为契机

 
左中括

哪怕没有疫情,我们的生活也总是会面临着各种挑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很多自我调节的经验,不妨去探究一下自己的内在资源,转换一下思路(比如好久没享受过这么长的假期),或是把危机“开关”拧上一些(比如少用手机刷一些疫情新闻),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法!

02

 

左中括号

接纳情绪,重在自我调适

左中括号

 

当下的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都是人在应激状态下的正常反应,我们要试着去接纳它。可以找家人、朋友倾诉,用文字记录,正念练习等等。

总之,寻找到一些可控却又简单的事,将负面情绪及时释放,这将特别有助于我们重新获得控制感。

03

 

左中括号
勇敢面对,不排斥借助他力  
左中括号

 

很多困难都是纸老虎,我们不能被自己吓倒。勇敢的去面对,重拾自我的内在力量,我们与大家同在!当然,当你觉得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也不妨拨打400-8080-132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


我们已在18:00-21:00增加咨询班次,满足全省职工朋友们的各种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