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金科最美家庭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5:15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好的校园风气,校工会、校妇联将组织2020年金科最美家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为学校所有工会会员的家庭。2020年重点推荐:敬业诚信最美家庭 抗疫先锋最美家庭、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热心公益最美家庭、书香润德最美家庭、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情系国防最美家庭 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文明新风尚最美家庭

1. 敬业诚信最美家庭: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勉为民、甘于奉献;诚实劳动、勤劳致富,合法经营、公平交易;重信用、守承诺,真诚做人、守信做事;树立尚德守法、以义取利的义利观;传承以信笃行、以诚兴业的优良品德;遵守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准则,立足岗位践行诚信规范。

2. 抗疫先锋最美家庭:家庭成员中有参加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奋战在全市各条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其他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3. 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家庭成员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关爱亲人,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家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家庭成员之间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面对家庭困难时,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守望相助、不离不弃、患难与共。

4. 热心公益最美家庭:家庭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扶贫济困、生态环保、 养老助残、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关心特殊困难人员,参加结对帮扶等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5. 书香润德最美家庭: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每年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读书之风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6. 教子有方最美家庭:家庭成员自觉履行抚养、教育子女义务,立德树人,尊师重教;富有社会责任感,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发挥表率作用,善于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与方法;以身作则,突出良好家风、家教、家训的培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氛围;孩子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品学兼优。

7. 情系国防最美家庭:家庭成员关心国防事业,热爱人民军队,积极拥军优属等双拥工作方面事迹突出、生动感人;家庭成员中有现役军人或公安干警,理解军人使命、全力支持他们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为部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使家庭成为军人和公安干警的坚强后盾。

8. 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崇廉扬美、不徇私情、严于律己、管好家门、工作作风好、夫妻关系好、家庭氛围好。

9. 文明新风尚最美家庭:家庭成员勤劳节俭、厉行节约,生态意识和环保理念强,积极宣传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出行,采用绿色家装,使用绿色产品;家庭成员以弘扬时代新风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引导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等文明风尚;家庭成员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为目标,严格按照四美创建标准,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二、以各分工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可采取家庭自荐,群众评议,分工会推荐的办法;每个分工会可推荐1个家庭。

三、各分工会要深入群众,积极寻找,广泛选树,让教职工在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中互相学习提高,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材料要求:

1. 认真填写《2020年金科最美家庭申报表》,5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突出重点,不要以第一人称写,不要求面面俱到。

2. 50字以内的最美家庭家风家训格言。

3. 提供3-5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每张照片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配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4. 提供mp4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提供已有视频即可,不作硬性要求)。

请各分工会于415日前将有关推荐材料交校工会行政楼424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h@jit.edu.cn。联系人:陈莉莉 ,电话:86188108


工会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