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聊聊我家这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家庭(家风)好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25日 15:30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从家庭的变化感悟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根据省文明办、省妇联、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等部门《关于在全省、市组织开展“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拟开展“聊聊我家这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家庭(家风)好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家庭为视角,用自身的深切感受,生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家庭观、国家观、民族观,激发教职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投入学校“两聚一建”的精神力量。

二、活动内容

以“聊聊我家这40年”为主题,用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的形式,组织征文、讲故事、微视频、老照片征集活动,反映自身、家庭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1、写一写“我家这40年”:面向全校教职工组织征文活动。通过描写家庭的变化和身边亲人的故事,讴歌改革开放的喜人成绩,字里行间展现家国情怀,让孩子对国家、时代产生美好感念,描绘具有南京人文特色的真实画卷。提倡写短文,篇幅以500-1200字为宜,确有丰富内容的可适当放宽,但最长不超过2000字。

2、拍一拍“我家这40年”:征集由个人拍摄、制作的家庭故事微视频和老照片,通过征集微视频、老照片,直观展示1978年-2018年以来,南京人民在衣食住行、观念行为等方面的变化,体现社会进步、人与时代共成长,展示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新风貌。

视频要求: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控制在200M以内,讲述人一律使用普通话。讲述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另配标题、拍摄年代、地点、讲述者姓名和100字内容介绍。

照片要求:黑白、彩色不限。JPG电子格式,大小不低于3MB,不小于3000像素。单幅、组照均可。同一主题的组照控制在10张以内。勿做压缩、拼接、修图等有违真实的技术加工,另配标题、拍摄年代、地点和100字内容介绍。

、报送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至8月9日结束,参赛对象以主干家庭为宜(三代及以上),家庭成员中有改革开放以来的行业特色和成长代表性。所有作品须反映1978年以来40年期间的内容,要求真实、完整,坚持正确方向,紧扣征文主题;坚持家庭视角,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坚持原创,不得抄袭和剽窃。

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报送,各分工会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严把质量关,择优推荐,所推荐的作品要紧扣指导思想,具有地方特色。

参赛作品统一按“分工会+作者+联系方式+类别(即:家庭照片/视频/征文)”格式命名文件夹,于2018年8月9日前一并发送至邮箱:gh@jit.edu.cn

    联系人:李璠;联系电话:5418。

工  会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