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护“她健康”——学校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27日 13:47 | 点击数:

为关爱女性师生健康,进一步扩大“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科学预防观念,3月19日和3月26日,校工会、校妇联特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在两校区开展了守护“她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敏从乳腺癌的流行病学入手,重点介绍了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常见症状、早期筛查自检和辅助检查、BI-BRADS分级以及治疗方案,从科普的角度告诉大家,乳腺癌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妇科主任医师贡震详细阐述了宫颈癌的诊治概述、高危因素、细胞学检查、临床表现、预防措施及疫苗接种等内容,强调“预防为主”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两位专家细心解答了相关咨询并给出专业的建议和帮助,受到好评。

两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两癌”防治健康知识,对女性师生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