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校园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最是动人的那一抹红——金科青年教师志愿服务突击队全方位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供稿:工会 团委 |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30日 09:16 | 点击数: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新生献真心。9月27、28日,金陵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分批来校报到。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此次新生报到期间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保障新生顺利快捷地完成报到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来自学校二级单位的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300余名教职工组成了金科青年教师志愿服务突击队,全方位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9月27日上午7:30,学校江宁校区、幕府校区和交院地铁站的教师志愿者准时到达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他们身披“红马甲”,不惧烈日和高温,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校门口、地铁站,教师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及家长运送沉甸甸的行李,耐心地指引新生办理一系列报到手续。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提供高效的服务,书写了许多鲜活动人的志愿故事。

    智控学院院长杨忠先后在江宁校区南门和交院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以身体力行做出了良好表率。在杨忠的眼中,2021级新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他希望帮助这些孩子们尽快安顿,让他们感受到大爱金科的温度,也让他们未能进校的父母获得一份安心。机关教师志愿者代表、退伍军人茆怀敏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扬了军人本色。遇到行李重、行李多的学生时,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茆怀敏依旧主动上前,热情“抢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朱茂奇连续两天参与志愿服务,他安抚家长焦虑的情绪,帮助学生寻找丢失的物品,尽自己所能提供贴心周到的保障。体育部男教师们发挥体能优势,拉着拖车奔跑于校门内外,为此次志愿行动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巾帼不让须眉”的外国语学院女教师志愿者们用温柔有力的双手传递关爱,成为迎新期间一条亮丽的风景。


    从清晨到夜晚,坚守在不同志愿岗位的金陵科技学院教师志愿者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给新生们留下了春风和煦般的金科“初印象”。他们用为期两天的志愿行动诠释“厚德兴业”的校训,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模范风采。教师们的暖心善举也使得初入大学的青年学生深受触动,他们将充分汲取榜样们的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