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8年金科最美家庭的通知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24日 13:03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好的校园风气。经研究,校工会将组织2018年金科最美家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为学校所有工会会员的家庭。2018年重点推荐为孝老爱亲、教子有方、书香润德、热心助人、绿色环保五个类别的最美家庭。

1、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关爱亲人,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家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家庭成员之间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面对家庭困难时,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守望相助,不离不弃,患难与共。

2、教子有方“最美家庭”:自觉履行抚养、教育子女义务,立德树人,尊师重教;富有社会责任感,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发挥表率作用,善于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与方法;以身作则,突出良好家风、家教、家训的培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氛围;孩子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品学兼优。

3、书香润德“最美家庭”:热爱读书,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每年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期刊,家庭藏书不少于600册;家庭成员有感人的“读书故事”,积极投身公益阅读,在社会活动中发挥学习表率作用。

4、热心助人“最美家庭”:致力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扶贫济困、养老助残、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社会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热情关心有需求的人员,为他们排忧解难。

5、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践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家庭低碳生活方式;有良好的公共环境道德和日常生活习惯,自觉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主动学习低碳生活知识和节能减排技巧,积极宣传生态理念和环保知识,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养成绿色出行、生态旅游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邻里和周边群众中有影响力。

二、以各分工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可采取家庭自荐,群众评议,分工会推荐的办法;每个分工会面向全校推选1个家庭。

三、各分工会要广泛发动,让教职工在参与寻找“最美家庭”中互相学习提高,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申报者请提供推荐材料,包括500字左右的最美家庭微故事、50字以内的最美家庭家风家训格言、最美家庭幸福照(全家福或家庭幸福瞬间,大小在 2M 以上,每张照片配以不超过 50字的文字说明)等。

请各分工会于8月30日中午下班前将有关推荐材料交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稿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h@jit.edu.cn

                                                                   工 会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