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 ”征集活动的通知

供稿:校工会 |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05日 10:39 | 点击数:

工会:

大力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引导职工崇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师德建设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及要求

1“好家风”征集活动。要求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主要内容写出家风对自己的影响,或是自己对家风的认识,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要求本人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1500字。可配人物清晰、契合主题的电子版生活照片1-2张。

2“好家训”征集活动。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富有内涵,便于传诵,以家庭和谐、孝道、劝学、向善、勤俭、励志为内容,能体现家庭文化的传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可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字数不超过80字。作品必须是自己原创或是家族传承,用于教育子女、警励后人。

3、“好家书”征集活动。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展现良好家风家训,重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内容可以从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诗礼传家、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某一或几个方面,有侧重的进行叙述。要求本人原创,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思想健康,感悟深刻,引人向善。收信对象为孩子、配偶、父母或其他家人。可以用以前的信件,也可以现在撰写,字数1000左右为宜。

二、征集活动时间及参与方式

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上报以及作品稿件的汇总工作,填写《“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 ”作品征集情况汇总表》,并于3月29日前将电子文档工会,邮箱:gh@jit.edu.cn投稿电子文档请按以下方式命名:“好家风(好家/好家书)”投稿+作者姓名+分工会+联系方式。

校工会将对征集到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表彰。根据各分工会投稿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

 

 

                                                                                                                                                           

            2018年35